嬰兒時期我是嬰兒房裡最沉默的一個嬰兒,
每天吃飽就睡,睡飽就張大眼睛演出逗逗看世界,不哭不鬧。
起初我媽很開心,因為這孩子帶起來真輕鬆啊!
日子一久,家人開始就擔心了,擔心抱到林默娘…
不過等我開始會走路、跑步、講話的時候,
我媽恨不得我真的是林默娘兼鄭豐喜啊!

=======================分格線=======================

我雖是一介女流,但是玩起來不輸男生,只是笨手笨腳了一點。
這是我幼稚園小班的故事。

那時我家對面有個市場,每天我都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跑進去玩,
今天要上演的戲碼是科學小飛俠,科學小飛俠顧名思義就是要飛,
我們大約七八個小朋友,一起爬上賣豬肉的高台…
今天豬肉榮休攤。

(會稱之為高台,是因為當年我們大家都不滿100公分。)

頭目:數到三,大家要一起往下跳唷,一、二、三…..

唷!唷!唷!唷!唷!唷!……碰!
怎麼有個聲音不一樣,大家轉頭看到小小阿優逗整個人趴在地上,
下巴還不停的流血,有一些小朋友開始哭了,
小小阿優逗感覺莫名其妙,勇敢的站了起來,
不顧瘋狂流血的下巴,舉起右手指著在哭的小朋友…

我:哭什麼哭啊!流血的是我不是你們耶!我都沒哭了,你還哭…

哇~那個小朋友大哭逃跑。
而頭目跑去找隔壁攤賣肉圓的老婆婆,
老婆婆一把把我抓起,拎我去醫院。
下巴縫了四針。

==========================分格線=====================

那天晚上,是我阿姨幫我洗澡的。
洗澡前阿姨再三警告我,如果我洗完澡又開始跑來跑去,
撞到下巴傷口又流血的話,就走著瞧。
但是從小我就不畏強權,挑戰公權力是我的興趣,
一出浴室我就開始奔跑,跑給我阿姨追,

(為什麼要跑給她追?因為我還沒穿衣服啊!只包著浴巾而已,
阿姨要幫我穿衣服。)

嘿嘿~阿姨追不到我的,我是短跑選手呢!!!!!!!!!!!
好驕傲,好驕傲,心中感覺無比的驕傲,
突然間,啊~~~~~~~~~一聲慘叫,我又跌倒了,下巴噗嚕噗嚕又開始流血。
就在我縫完下巴的一個小時後,我又被送進同一間急診室,找同一個醫師。

糟糕,回到家我就感覺到阿姨的殺氣,
又被抓進浴室裡重新洗一次澡。

阿姨:我之前不是警告過你,如果你又跑來跑去撞到下巴的話,你就糟了。

我:恩~

阿姨:那你幹嘛還要跑給我追?

我:………

阿姨:怎麼會有這麼頑皮的女生,看我怎麼懲罰你。

阿姨拿起洗衣服的刷子,瘋狂刷著我的腳底,好~~好痛啊!!!!!!
兩隻腳的腳底板都被刷得紅紅腫種的,這下別說跑了,連站都有問題。
刷完以後,我被抱到客廳坐著,感覺非常無奈。
但是我不是個會向命運低頭的人,
等阿姨回家後,我就在沙發上開始練倒立,
心中暗自盤算著,下次我就不用腳跑,換用手。

===========================分格線======================

小孩子真是天真啊!阿姨今天能刷你的腳就沒辦法刷你的手嗎?
不過當時我真的認為用手跑會比用腳跑還快,
因為雙手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80445 的頭像
    kin80445

    普羅旺斯咖啡二館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