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人問....

怎麼很久沒看到新的小兵日記了....??

各位觀眾有所不知呀.... 寫小兵日記這種東西是需要醞釀的....

現在有空時....就會拿起日曆算我還有幾天退伍~~

雖然明知道再怎麼算每天也只能打一個 X

但還是想算咩..... XD (越算日子過的越慢.... <( ̄ c ̄)y▂ξ )


算完日子後 會再想.... 還有幾天放假(也是在算日子)

放假要幹麻?? 然後.... 再算退伍前我還有幾天假(就是擺脫不了算日子)

然後再計算我還有幾天在營(一定要算日子就對了)

最後會再計算 我要多久寫一篇小兵日記 才會剛好最後一篇是退伍感言 XD

無不無聊?!?! 我已經陷入算退伍的魔咒 day by day 樂此不彼 <( ̄) ̄)/


只是這次我踢到了大鐵板!!!!

自從有天洽公 跟隨著學長的腳步 發現了營區旁有一間小小小的網咖....

還是很古老那種投10元20分鐘的喔~~

只有10臺電腦 有幾臺沒鍵盤 幾臺沒螢幕 而且....沒有老闆 @@a

這這這是神秘的暗黑網咖嗎?? 還是擁有純淨心靈(?)的人才看得到的網咖????

逼魔的我....對此發現的感動.... 就如同考古學家挖到恐龍化石般的喜悅!!!!

開在營區旁邊 又有其他學長進進出出 那表示 這裡是可以使用的吧?!?!

所以我在洽公後有空閒時 就會進去上個網~~

這種日子過了一陣子 久了也就不以為意~~


就在前幾天穿軍服洽公完想歇息一下 上個網看個新聞....

沒多久 一批長官神不知鬼不覺站在我身後....

呃.... 這種感覺 好熟悉....

就好像讀小學穿制服在上學放學時會在校門口的"甘仔店"裡打快打炫風~~

然後糾察隊穿著黃色背心在你玩的最瘋最High的時候冷不防的站在你旁邊~~

只是不同的是....

小時候的糾察隊是會在你嚇一跳不知所措的時候 坐下來跟你一起打 XD

但長官們只是淡淡記下我的名字....

(我強烈的懷疑這間沒老闆的網咖是長官擺設的"蟑螂屋"騙人進來打網咖再抓起來Q___Q)

然後我就被檢束了.... 這種檢束不是拿剪刀的"剪樹"....

簡單的說.... 就是禁假....

這對一個每天算日子放假的人來說....真是無以形容的哀怨....

就好像考古學家在深山裡發現疑似恐龍化石 樂的大開記者會宣布這跨世紀的發現!!

正當記者都來的時候 才熊熊發現這是上個月熬的大骨湯的剩骨要給家養的可魯吃~~

可魯捨不得一下子吃完就埋在深山的~~  ╮(╯_╰)╭

=================== 總之....沒得放假就沒小兵日記 Q︿Q =======================

義務役最關心的事 我想就是放假吧!?

雖然每星期有兩天假~~ 但這假可得來不易呀!!

因為軍中任務很雜~~ 有時候又要集中管制~~

更甚著很多任務是臨時決定 又有時會臨時取消~~

所以負責管假的參一常疲於奔命~~


雖然每個月一開始都會排有預休表~~

有時上級說下星期要 打靶 體能測驗 軍歌比賽有的沒的名目然後就都留下來~~

等大家無奈的要去接受又突然說要取消或延期 可以放假的人就開始寫假本~~

又突然的跟你說 我們要臨時接戰備部隊或是假日大督導等的 又一堆人得留守.... = =+

雖然假期一定會補給你 但臨時說要放又不放的很惱人.... ┐(─__─)┌

像我上星期 戰備部隊所以假日留下來 然後要通信兵測驗我也不能補假~~

很久沒放假忍耐到要放假的時候 "總算"被抓到穿軍服打網咖要禁假.....

已經打算留下來的我 一整天在累積怨念....

突然一道曙光.... 懲處還沒送上去 所以我現在又在這邊寫小兵日記@@a

小呆現在也已經麻痺的.... 接到我電話說要放假或不放假 也都聽聽都算~~

直到我已經踏出營區的那瞬間 才能真正算真的放假 >"< 洗三溫暖不就如此~~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是當兵後最深深的體認....

預休表只有在月底才會是最正確的~~


假有很多種....有例假 補假 公假 年假 榮譽假 喪假 結婚假 陪產假等等~~

志願役的還有慰勞假 每星期三還有外散假(到營區外散步的假)

只是這些假 有時候都是放"假"的~~

如果沒有先把自己的業務做完 是不可能放假~~

常有拿了假單 但是留在營區散發怨念~~ 此時千萬不要靠近他們 會被咬 ╰(‵□′)╯


放假前(通常會在每星期固定一天)要先看行車安全教育....

我所知道的有三部~~有一部澳洲的事故現場案例~~

很爛的中文配音 配上黑白螢幕.... 看不下去....

另兩部都叫喚不回的愛....一個是女生自白~~ 一部是上兵阿宏的案例....

第一次看還會覺得感動....但我們有一年八個月 有至少86個星期.... = =+

每個星期看一次....每次都看到上兵阿宏為國捐軀....

看到最後 我們台詞也都背下來 動作也會跟著做 被車撞的那瞬間嘴角還會抽動....

我寧願看 天線寶寶啦.... >"<


放假前 主官還要做離營宣教....宣導一堆有的沒的!! >"<

其實我很想大喊....我又不喝酒 你跟我宣導酒後開車幹麻啦!! >"<

其實我很想大喊....我連煙都不抽 你還跟我講毒品種類幹麻啦!! >"<

其實我很想大喊....我連拿槍都嫌重了 你還跟我講盜罵軍火幹麻啦!! >"<

其實我很想大喊....我還想退伍自由的過日子 你跟我講自殺自殘幹麻啦!! >"<

其實我很想大喊....我跟小呆相處的時間都不夠了 你還跟我講嫖妓幹麻啦!! >"<

其實我很想大喊....我寫小兵日記都會拖槁了 你還跟我講禁去舞廳PUB酒店幹麻啦!! >"<

但是為了放假.... 忍耐 一切都要忍耐..... >"<


一出營門後 就會發現連呼吸的空氣都不一樣了!!!

只是放假後....我一到十點還是想睡 早上六點就會爬起來發呆 @@a

所以放假的日子 若要跟朋友實在不好約 要先橋好~~

不會有朋友六點會想跟你出去玩 >"< 或是玩到一半正high就說要回家睡覺 ╮(╯_╰)╭


我剛當兵的時候呀~~ 一放假會不想浪費假期的任何一分一秒....

上網上逼打電動看電影........睡覺是種奢侈呀.....

然後回營時會累到爆 通常有個慣例是 回營的那晚一定會有夜哨 更累呀!!!!!

若是放很大 三天以上~~ 放假時日夜顛倒 回營後生理時鐘又調不回來 那鐵定是酷刑....


若積假很多 一次放很多天假 這叫"衝假" 通常這是發生在老兵 或是特殊任務兵身上~~

甚至會有"莒光兵"出現 一次就放六天 只有星期四回來上莒光日 上完就繼續放~~

也有那種放了假沒錢回家或是住太遠不想回家在營休假~~

我有一次就被這在營休的人害死了!!!

明明已經在早點名了 我看還有人在睡 我就跟著睡 睡到被挖去被連長罵....

被罵的同時 我瞄到那在營休的人已經換成了便服 從連長室門口雀躍的經過~~ 呃....


有種假 叫黑假~~ 就是偷偷放假~~

好久前 我在另一個單位支援 被調回的時候因為人事銜接的關係~~

少算了我一天假....也就是說 我可以多放一天~~

我沒有做壞事喔~~ 我只是不小心沒有發現而已~~ <( ̄ c ̄)y▂ξ

然後我就開心的多放了這一天黑假~~沒想到黑假真的很黑.....

本來要放黑假是為了要帶一群學弟妹出去玩的(當然我重點不是在學弟<( ̄︶ ̄)/)

只是我還沒放假 我目標的學妹就跟我說 她不能去要去畢業旅行(前一天才跟我講....)

但希望我能帶其他人去.... 我我我.... 吞著眼淚領了好人卡答應她....

因為是黑假又是要出去跟朋友玩 我就沒有回家 借宿在朋友家~~

想不到....因為出遊人數不足.... 在 出 遊 前 六 小 時 取 消 了.... >"<


好 樣 的!! 我墮落的跟朋友說要去網咖打通宵的!!

一上逼 跟那時已經認識但還沒見過面的小呆聊了起來~~

我曾答應借小說給她 我本來是要該開心的 因為可以見面了~~

只是....我小說放在家裡 且通宵一整夜 鬍子沒括蓬頭垢面的~~

簡直跟我家巷口那流浪漢同穿一條內褲長大!!

但原本那麼失意的情況下 加上小呆自閉又害羞 錯過這次不知要等多久~~


於是我跟我朋友借了小50在凌晨從學校騎回我家~~

那時四月初 凌晨爆冷>"<  咬牙回到家裡~~ 正如預期 我阿禡已經起床~~

我像小偷的摸上我房間 拿了小說 喘了口氣慶幸完成任務 聽到有人在旁邊要進來~~

我驚嚇的跳上我房間的窗戶 爬出陽台 延著水管從翻到後面的防火巷~~

看到鄰居的小孩正在往我這邊看 馬上一閃身 雙手雙腳的頂在兩棟屋子中間滑下來....

明明很冷的天氣卻滿身汗....

我....我只是回家拿本小說而已呀!!!!


四月的天氣很怪.... 凌晨很冷 但太陽一出來就熱到爆 >"<

我騎著朋友的小50 一到省道.... 小50發出一聲哀號後沉默不語....

早上八點.... 我在省道旁.... 牽著一台縮缸的小50.... 頂者烈日....心裡只有無奈....

從善化牽到新市已經九點才發現一家早起的機車行 說小50要彈缸一定要下午才會好....

且叫價上千元....我是月光族~~此時已經月底....只剩下50元還有回營的車票....

我又倔強的不想跟家人求救 我厚臉皮的跟機車行老闆借了兩百元~~

從新市坐火車到臺南市火車站 租了另一台50 然後去中國信託辦了一張現金卡....

只等了半小時 我拿到現金卡後 我暗自發誓....

雖然我是台南人 我支持統一獅 但我會一起支持中信鯨的~~

只是顧慮以後兩隊若打總冠軍怎麼辦?? 我該支持誰???

且獅鯨(溼巾)大戰唸起來好奇怪 >"<  又好險我以前支持的時報鷹已經解散了....

不然兩隊一起打進冠軍就變成.........鷹黥.........這樣我兩隊都不想加油 XD

(說不定時報是這樣才被強迫解散的....嗯~~一定是這樣子的!!)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同時 我已經遲到了與小呆的約....

第一次見面 就讓未來的女朋友等了要一個小時....

以後即使有黑假 我都不敢放了啦.... >"<

像昨天原本要被檢束的日子 突然可以放假....

我們本來說好去看電影的.... 卻因為車子突然拋錨....

推車推了一下午.... 電影也看不成....

該是你的假就是你的....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80445 的頭像
    kin80445

    普羅旺斯咖啡二館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