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站哨的時候....

因為有兩個人 總是會互相聊天 打屁~~

這天是星期天.... 一定會有長官來督導....

排哨是我的業務 我站雙夜哨或艱苦時段我都願意 我就是不想被督導....

因為我覺得督導時長官總是會抽問有的沒的守則 口令 很無聊又沒意義....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站過長官來督導的哨了~~

但好死不死的.... 這天我出去洽公 來不及回來排哨....

就被陷害站這班傳說中長官一定會來督導的哨....

唉....被排了就認命了 雖說我已經夠老可以隨意換哨 但這不是我的作風~~

而且我並不是很怕被督 因為在很菜的時候 學長要求一直背 早就背到爛了

我只要在復習一下就可以應付的了~~

就在站哨的時候....

我就很認真的背 "衛哨守則"

1 服裝整齊、配件光亮 2 精神飽滿、儀態端正 3 械彈攜帶、確遵規定
4 堅守崗位、嚴密搜索 5 提高警覺、時時戒備 6 不看熱鬧、注意可疑
7 服勤認真、說話客氣 8 嚴格管制、仔細查驗

一條一條背 是可以背得很順啦....

但有些機車長官會抽問 像 第6條是什麼?? 背後面四條等....

所以我想說 要背到隨機抽問都考不倒才可以 所以我就請另一個站哨的小黃跳著問我

小黃面有難色的回:"真的要跳著問嗎??" 我:"當然呀~~就跳著隨便問很簡單啦~~"

小黃就開始垂直的上下跳躍:"問..(跳跳跳)..衛哨..(跳忽以爽)..守則..(跳嘎凍不條)?"

我不自禁的狂笑~也跟著跳:"那...(跳跳跳)...我能不能...(跳忽以勇)...跳著回答呀??"

然後我們就很白癡的邊跳邊聊周星馳的經典對白.... XDDDDDD

從<食神> <少林足球> <功夫> 聊到 <大話西遊> <鹿鼎記> <整人專家>.......

=== 最後....督導官飄進來把我們兩個人登記下來又飄走了 連考都沒有考 Q_____Q ===


最近連長很奇怪....

常常抱著手機一直聊一直聊....

講話都柔柔的.... 很明顯的.... 連 長 談 戀 愛 了!!!!!!

據我所知....連長前一個女友交往了七年多.... 不久前才分手....

分手前還花了50萬跟女友介紹的朋友買靈骨塔....

連長堅稱不是被騙 是投資.... 唉....

所以現在看連長這樣子其實還蠻替他開心的~~


只是有時候實在是太過份啦~~

如.... 我有文件給連長批過後 我到連長室要取回文件....

連長正在講電話.... 看到我一進來把話筒捂著(怒):"什麼事呀??"

我:"報告!! 我要拿回我的文件!!"

連長(兇):"在這裡 快點拿走~~" 我在一堆文件中找尋屬於我的那份~~

連長(火):"阿~~全部拿走啦~~"

我邊笑邊回:"是是是~~" 趕緊把所有文件全都拿出門後....

就聽到連長(柔):"喂~~對呀~~沒有啦~~就是說咩~~就是豬頭樟啦~~"

(╯‵□′)╯︵ ┴─┴ ┴┴ ︵╰(‵□′)╯︵ ┴┴  ┴─┴ ︵ ╰(‵□′╰)

實 在 是 太 明 顯 啦 ! ! !


我不是個很愛聽八卦的人.... 但我是個愛製造八卦的人 XD

現在全連弟兄大家都在猜連長的對象長怎樣 是那一型的??

但我不是很在意....因為我覺得照連長這樣下去....

一定很快大家都會知道的咩~~


一晚.... 我們要開軍械室.... 照規定....

連長得在場....於是我打電話給連長 要問他身處何處??

連長大概很開心吧 完全沒問我身邊有多少人....

很開心的跟我說:"信樟~~你知道現在誰在我身邊嗎??"

然後把手機拿給了他身邊的人....

我此時很惡搞的大聲喊:"吼~~ 連長帶女朋友喔???"

四周圍的弟兄一聽就圍了過來~~

我一聽聲音就知道是排長(女) 雖然說她已經調走了 但我們還是有在聯絡~~

何況只是調到隔壁營區 我有洽公過去都還會遇得到~~

我知道是排長(女)後 愛鬧的回:"吼~~原來排長(女)是連長女朋友喔~~"

四周圍的弟兄就開始起鬨 鼓譟:"吼~~連長 排長(女)談戀愛喔~~"

排長(女)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又把電話還給連長~~

連長很緊張的回:"我只是順路載排長(女)去火車站 別亂講~~

                要開軍械室是吧??先找副連長 我呆會就回來~~"

大家明知道是開玩笑但還是在鬧~~

我死性不改的又回:"好啦~~好啦~~ 我不會大家說連長跟排長(女)去開房間啦~~"


等到軍械室作業完....

我接到排長(女)打來的電話....

要我到角落沒有人的地方~~ 我直覺的是排長(女)因為剛剛鬧太過火了在不高興....

於是我一直跟她道歉 XD

排長(女)倒是很認真的說:"我跟連長....是真的在一起~~"

依我跟連長 排長(女)的認識.... 我直覺的覺得....

是連長串通排長(女)要來報復~~ 連長又是天蠍座的 XD


排長(女)解釋了好久 還從頭到尾過程跟我說清楚~~

還說 連長一直想找個人講.... 還徵求排長(女)意見 要不要讓我知道....

剛好我打電話給連長.... 連長本來想講的.... 但沒想到被我這個死小白把事務鬧大了!!

此時我才"靠!!!路邊走~~ 這是真的喔???"

然後一直狂笑 狂問.... 然後回想起來 按了三次page up 發現....

連長在講電話的同時就透露出 連長和她女朋友跟我是認識的!!

因為他有提到豬頭樟 <= 原來就是我呀~~~ <( ̄ c ̄)y▂ξ


排長(女)還再三的要求我保密....

像這樣的事情呀~~ 鬧開了就很不解決 尤其兩個人都是軍人身份....

曾經排長(女)跟他部隊一個義務役士官交往 也被上級調查 很不好的感覺....

在軍中 連結婚都要直屬長官同意 所以才要我守口如瓶....


等到連長回來~~

連長看我竊笑的表情實在非常的欠揍~~

馬上把我叫了過去~~ 小聊了一下....

還給我看了幾封簡訊 根本已經互叫公 婆了 >O<

且還知道了很多不可而知的秘密~~ 原來連長也是打敗眾多情敵才擄獲芳心的呀~~

而且這些情敵.... 很多都是我四周的弟兄....

有幾個我猜的出來.... 有幾個我就嚇到了~~

有些還是連長的得力助手!! 難怪連長會想到要跟我講....

因為我有小呆了 對排長(女)免疫  XD

此時我也獻上了 小兵日記自製本 想請連長寫序~~

連長並不訝異 也很欣然的允諾~~原來排長(女)也有跟連長提過我寫日記一事~~

排長(女)帶我恰公時有看過我在BBS上的個板~~

連長還交代要把他們兩個寫進去小兵日記裡~~ XD

真是詭譎的變化....


因為連長的身份無法離開連上....結果我就變成送愛心小天使....

先是要我出門幫他買 7 種草莓麵包或蛋糕

加上一盒 愛心金莎

說要給女朋友的 (什麼招式呀????????? @@a)

還指名草莓口味的 晚上七八點 最好我找得到啦 >"<

好險有找到夜市有在賣麵包  當個兵還要幫連長送愛心  ̄▽ ̄


原來是排長(女)喜歡吃草莓 = =+

沒幾天 排長(女)得了輪狀還是冠狀病毒的 要住院~~

還叫我送幾本小說 幾瓶飲料 一盒草莓用軍用袋裝一裝~~

還寫了情書要我幫他送~~ XD


這天放假~~ 因為小呆放寒假也要回台北了~~

我跟小呆 連長 和排長(女) 約在台南吃飯~~

小呆一直很緊張 雖然我常跟小呆講連長 排長(女)的事~~

連長 排長(女)也知道小呆的存在....

但因為她覺得連長 排長(女) 會不會跟高中教官一樣....

檢查她頭髮 皮鞋之類的 XD


等見了面 雖然寒流來襲 但我們這攤熱鬧的很~~

在山根壽司裡 開心的吃著晚餐~~

一開始排長(女)就很強勢的一直點菜 介紹~~

連長只有點頭的份~~ 小呆很天真的問:"軍中的階級是不是排長比連長大呀??"

惹來大家笑鬧~~ 排長解釋:"在軍中 連長比排長大 到了外面 連長夫人比連長大~~"

不然我想小呆會一直誤會下去~~


因為我肚子不是很舒服.... 所以我沒點生魚片~~

想不到連長就說:"沒關係呀~~ 我叫老闆把它弄熟 你要煮的 炒的還是烤的呀??"

大家瞬間三條線~~

小呆:"我終於知道為和信樟那麼白爛那麼冷 竟然可以在軍中活的那麼自在....

      總算有人可以跟他比白爛比冷了~~"

連長:"所以你趕緊叫信樟繼續簽下去呀!!"  我:"幹麻這樣~~ Q_____Q"


開心的吃完這餐~~

離別前.... 排長(女)還特定的交代我不准欺負小呆~~

(怎麼每個人都這麼說.... 被欺負的人有可能是我呀 >"<)

我們也獻上我們的祝福....

我想他們的身份特殊.... 勢必也有幾個難關要突破....

對我而言....

連長就像我的大哥哥 排長(女)就像我的大姐姐~(雖然現在已經改口叫大嫂 XD)

其實他們很搭配~~ 看他們在一起 我很替他們開心~~

也許他們看待我跟小呆的感覺也是這樣吧~~

排長(女)曾傳簡訊給我:"希望我們四個都能幸福喔~~"

我相信會的....

就如同這篇文章的標題....

為什標題不重要呢??


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80445 的頭像
    kin80445

    普羅旺斯咖啡二館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