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們接教召兵....

就是把已經退伍的老學長們叫回來營區複習一下~~

有分回來一天 三天 跟五天的~~

通常這些老學長的梯數都跟我們差好多好多 所以其實我們也管不動....

要吸煙還給他們準備吸煙區 要打電話還請得請他們不要太大聲 @@a

睡覺時別離開營區要怎樣都可 餐盤有沖過就好剩下我們處理 Q___Q

有沒有集合練習上課無所謂 只求不要在營區出問題就好 >"<


因為都已經出社會的兵了 來自各種不同的職業....

都開車進營區~~ 開BNW 賓士車來的不稀奇 反而覺得俗....

有開廣告車來的 XX鴛鴦鍋 地址在嘉義xxxx 電話xxxx 有各種口味....等等等

當兵教召不忘打廣告....猛!!

有開小貨車來的  後面的棚子打開 竟然是賣臭豆腐!! 鍋子 油 豆腐 碗筷一應俱全....

本來他還想在軍中賺個一晚再離營的~~  在營長的道德勸說下才悻悻然的離開 ^^"

可惜了 >"< 我想吃呀~~

=========================  當兵果然怎樣的人物都有 XD  ========================

在軍中 不僅什麼人都有 也什麼事情都做....

有時候真不懂我到底是不是來當兵的....

像我菜的時候常被抓去割草.... 整個山頭的草 割完一片又長出來一片....

永遠割不完.... 割太多還不行.... 要留一點給新兵在上面爬來滾去的~~

割草就算了 還看得到成效....

還有"邊草"要拔....

就是用手把磚頭與磚頭(或柏油 或水泥)間縫中長出來 雜草 拔掉....

整個營區那麼大.... 拔完沒幾天又長出來.... @#%$^&*(!@#%$^&*(


好了~~ 農夫做完做水電工....

電線 電燈 電話線 電視線 天線 小便斗 馬桶 水龍頭 水塔 抽水馬達 路燈 警鈴.......

全都自己來.... 東西壞掉了 修一修可以用就得繼續用!!

有時還得自製櫃子與木箱.... 用過電鑽 電鋸 焊接工具....

人家水電工都可以和瑄瑄OOOOXXXX....

但我們一票男生多做這些有的沒有的工作 還是拿一樣少的可憐的薪水 @@a


水電工做完做水泥工....

有次旅長覺得我們彈藥庫的崗哨太前面 要靠圍牆一點....

但沒有經費.... 要我們自行想辦法....

我們還把整個崗哨連根拔起 向後搬了10公尺....

就為了這10公尺 挖洞 填沙 灌水泥 做木樓梯 足足做了兩星期....

有次有個回役兵(就是當兵當到一半因故不當然後回來繼續當) 逃兵了!!

長官下令圍牆要增高 要加鐵絲網....

也是一個磚塊一個磚頭的砌.... 逃兵的又不是我 Q___Q 為何要在烈陽下做白工....

也許那天我真的受不了想逃兵 面對自己砌的圍牆 情何以堪呀!!


做完水泥工做油漆工....

營舍髒了長官就會要我們刷漆.... 通常是白色的漆底部加黑漆....

有次大長官來督導 覺得白色的沒有生氣 希望我們漆成藍的....

長官只有點頭稱大長官的眼光獨特....

然後我們小兵就忙著刷.... 只是漆常會滴在地上與電線上的....

長官叫我們得想辦法 刮掉.... 就一群兵 在刷 一群兵 在底下刮.... = =+

總算煥然一新後....

換大大長官來督導.... 覺得沒有整體性.... 要整個營區都白色的....

然後小兵們面無表情的看著長官 長官看著大長官 大長官當著大大長官面前回....

"是是是....立即改進...." @#$%^&*(#$%^&*($%^&*.... ┴┴ ︵╰(‵□′)╯︵ ┴┴


當完油漆工當搬運工....

新兵的裝備來了 我們要搬....

沒接新兵的時候.... 長官要求所有各連集中到營部連就寢統一管理~~

為了省其他連的水電錢~~

但我們沒有那麼多鋁床與裝備呀.... 然後就四處找鋁床要拆鋁床~~

再搬搬搬搬到我們寢室 組一組 裝一裝....

睡沒幾天 又要接新兵 再把床拆一拆.... 再搬一搬.... 再組一組....

從此我學到一件事.... 不論長官要求做那些無意義的事....

我都會自諷:"長官有長官的智慧....照做就對了....╮(╯_╰)╭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公差啦....

像颱風來是還要用膠帶貼個 X 在每個窗戶上 颱風下個小雨刮個小風後再一個個拆掉....

像標語看板 一個個黏起來 再用膠膜封起來 用個幾小時活動結束後再拆掉....

像電腦打字 有的沒有的軍書 看都看不懂 用也用不到 但就是要做成電子檔.....

伙房呀 垃圾場呀 洗水塔呀 搬桌搬椅搬床呀等等等.... 無奇不有....


有次戰情通知要我值星班長 派人到另外一個營區搬水果....

這種事常有.... 就一個通知要你搬東搬西的.... 也不跟你說要做什麼的....

那時已經晚上了....天氣又冷.... 老兵都不想去....

我只好ㄠ兩個新來的菜鳥學弟~~

此時戰情官又來催促了 問我派人去搬水果了沒??

幹麻如此急迫咧?? 莫非是很重要的事嗎?? 還是很大量??

於是我幫他們學弟寫洽公單 要學弟們推推車 找紙箱....

學弟出發後大概三柱香的時間....

已經是就寢時間.... 我眼看學弟們還沒回來.... 開始緊張了起來....

因為學弟可能連在那個營區都不清楚而迷路了....

總算學弟們回來了 不過是空手....

我問學弟事情處理的怎樣了??

學弟無奈的回:"我們推手推車過去 找了很久後....那邊的長官給了我們 17 顆柳丁....

              我們把柳丁拿到伙房了~~"



我:"................"

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也許學弟也會開始寫屬於他的小兵日記~~

然後在他的日記裡我會被描述的非常機車 = =+ 為了17顆柳丁要他們冒冷四處跑.....

而且我突然想到.... 我們今天中午午餐的水果 不也就是柳丁嗎?????

積了一大堆 說要幫農民消化 下公文要我們採買 一星期要訂一次柳丁 = =+

根本就是別營的吃不完 想要平均發到別營去.... 但我們還有一整籃呀.....


除了這些怪怪的公差 其實還有很多爽差....

我又是士官 連上人又不多 所以我常代理很多職務....

如果有時候我不想在營區.... 而職務負責人又剛好休假....

我就會說我要代理他們的職務....

有幾次代理調度士 軍車要出營區 一定都得繳派車單~~

要在旅部協商車子夠不夠用 幾時出發 幾時到達等等的~~

然後我就會一去不復返了~~ ^O^/  不過調度士只能在營區內閒晃~~

我還有代理過參三 有個工作是要到營區外巡察作戰工事(<=類似碉堡 防空洞 機槍堡等)

我就出去巡邏 但常常找不到.... 有個已經被雜草淹沒 或是被人拿來住 @@a

有個碉堡更慘.... 原本是在海邊 但現在已經在海裡了.... = =+


有次代理採買....

亂開菜單 去國軍副食品供應站大採購 然後監督伙房兵煮菜....

其實我都不太懂 根本是去那邊亂的....

大白菜 芹菜 高麗菜 波菜 那樣是那樣 我阿知呀~~ >O<

無聊還自告奮勇去幫忙炒菜~~ 人家要胡椒鹽 我灑了大半包的白胡椒粉 XD

炸雞排時我不知道我是加了太白粉還是蕃薯粉 XD

還自己煎蛋加菜 ^^" 撥蒜頭時我還很納悶怎麼不會流眼淚.... @@a

反正只要夠鹹 夠甜 新兵愛吃就好~~


帶新兵去轉診....

去國軍醫院看了整天的小護士 反正只要新兵別跑走就好....

雖然不能離開醫院 但遠離營區 在醫院休息總比出操上課好....


帶新兵去撥交到一個待命單位.....

偏偏這些新兵是抽籤抽到金門 馬祖 澎湖的~~

一路上我很怕他們逃兵 >"<

一直跟他們說外島不錯呀 又可以觀光呀 又沒有很多長官會去那督導

有常會有勞軍團............................等等等等等

但如果當初我抽到金馬獎 然後心情已經夠鬱足了還有一個班長在那講五四三的~~

我想我會在心中幹死他吧 @@a

不過只要把這些新兵交到友軍單位後 只要就寢前回營 剩下時間就是自己的了~~

有人好運的 帶到營區附近 有人歹運的 帶到台東等很遙遠的單位 就得一直坐車坐車坐車

我從嘉義帶到屏東 說遠不遠 說近不近的 算算時間我大概有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就在高雄閒晃了起來....

在跟我小呆邊講手機邊走回火車站要坐火車時....

我經過了幾間旅社 門口有個阿婆看我穿軍服就問我:"阿兵哥 要休息麼???"

我搖搖手示意不用 阿婆不死心 還問說:"阿兵哥 要小姐麼??"

我是愣了一下 但又繼續走邊跟小呆講剛發生的事 ^^"

原來叫小姐 是那麼容易簡單的事情喔????  還是阿婆要自己來????   XD

一坐上火車 一轉身發現要收假的學弟就坐我旁邊 O_o 這世界真是小呀.......


有次帶學弟們去體檢....

他們有的要去伙房 有的要去受訓開軍車 都得先體檢....

我就叫了兩台計程車 帶著他們去斗六的國軍醫院....

他們體檢我閒閒沒事幹 看到醫院附近有捐血中心 就跑去捐血了~~

我總共有三張捐血卡 一張台南(身為一個台南人 有張台南捐血卡在身上 很合理吧??)

一張高雄(去找乾妹看電影一出電影院看到捐血車就上了)

一張是台北(找小呆又是看電影又是出電影院又看到捐血車又上了)

突然很想收集捐血卡 XD 捐血完才發現....

斗六竟然是屬於台南捐血中心的!! (((‵□′))怒

失望的表情明顯浮現 護士阿姨還以為我身體不舒服咧 = =+


捐完血~~

學弟們已經在捐血中心旁的紅茶店 喝飲料吃小點心了~~

這紅茶店感覺就是很習慣面對一群阿兵哥~~

也會跟阿兵哥們聊天 聊有的沒的~~

阿兵哥果然就是色 就是愛跟辣妹哈啦~~

我身為帶隊班長 當然要有點表現呀~~

辣妹問我:"阿班長呀 你要喝什麼呀??"

我隨口回:"珍珠奶茶"

辣妹可能沒聽清楚~~ "什麼? 班長再說一次喔~~"

我就很認真的回答:"珍 珠 奶 茶 珍珠是珍珠的珍 珠是那個珍珠的珠喔 不要弄混了

                  奶茶就是珍珠奶茶的奶茶啦~~"

眾學弟s與辣妹:"................................................"

唉呀呀 把妹的第一招就是要讓別人對你印象深刻呀 要有強烈的個人特色 <( ̄︶ ̄)/

這紅茶店不止賣珍珠奶茶 還有雞排呀 薯條等油炸類~~

有學弟叫了幾份雞排 辣妹此時又問了:"阿 你們的要不要辣呀??"

學弟們紛紛回答後 我很慎重認真的跟辣妹說:"小姐小姐....我的珍珠奶茶不要辣喔~~"

眾學弟s與辣妹:"................................................x2"

把妹當然要趁勢追擊呀~~ 這樣下次才有進一步的機會~~ <( ̄︶ ̄)/


當我們吃飽喝足後 看看時間還充足~~

我提議去網咖晃一晃 眾學弟當然也說好....

但斗六這人身地不熟的....

我當然問那辣妹呀~~ 辣妹可能已經被我剛剛的舉止給深深吸引住了~~

用她嬌媚的眼神 柔情的語氣~~

仔細的告訴我:"左邊的路 過那條巷子 過那個紅綠燈 再彎個彎就到了 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我也就瀟灑的離去 把妹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任何的眷戀 逗留!!

欲擒故縱 欲拒還迎 乃是高招的高招!!


於是我帶著眾新兵們 走了左邊的路 走了要十分鐘 才過一巷子....

再過了十分鐘才過了紅綠燈.....  再過了十分鐘再拐了個灣....

連個咖啡廳都沒有何況是網咖.... 再彎個彎 面對相當陌生的街景 @@a

學弟們不敢吭聲 但很明顯"還要走多久"的表情一副副擺給我看~~

我不敢再走下去.... 怕迷路 只好下令繞原路走回去....

就這樣回到了紅茶店已經行軍了一個小時 = =+

我怒氣沖沖的找那辣妹~~ 另外一個辣妹卻跟我說:"阿~~ 她下班囉~~"

我與眾學弟s:"..................................."

我心電感應到學弟們想說:"一定是班長剛剛耍太冷了所以被報復!!"

但我也心電感應的對他們警告:"誰敢說出口 就有當不完的兵 = =+"


回程的計程車依時間來了 司機從右邊的路口開出去~~

一出街口 很顯眼的一家"藍語"網咖就在對街....

我的淚 不自禁的劃過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80445 的頭像
    kin80445

    普羅旺斯咖啡二館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