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一兵....表示已經當兵當了半年.... 破小冬....表示已經當兵當了一年....

破大冬....表示已經下部隊一年了.... 破百....表示只剩下一百天....可以開始爽了...

升上兵....表示已經當兵當了一年半了 已經可以開始不用做事了....

紅軍....表示只剩一個月了.... 變成廢人 只會衝假跟在連上閒晃.... = =+

打退伍 表示是在退伍那天或前幾天 請還在連上的弟兄們吃好料的....

越來越接近退伍.... 感到時間過得越來越慢....


這天吃了晚餐後....剛好有學長打退伍.... 肯得基+PIZZA吃到撐....

隔天莒光日 已經夠老的我 不是排自己站哨 就是站安官....

因為莒光日一早會檢查服儀 我已經懶得擦皮鞋了....

偏偏這次我背值星 得帶部隊....

我認命的拿出我的莒光鞋 (擦亮亮的只有在莒光日時才會拿出來檢查的第二雙皮鞋)

但累了一整天 我想還是先睡個覺好了 交待夜間負責叫哨的內衛兵十二點順便叫我起來擦~

一回到寢室打開內務櫃 掯!! 滿滿的愛心(放假的人在收假時買些吃的喝的給留守的人)

奶茶+紅茶+臭豆腐+蔥油餅.... (紀錄是我們已經退伍的傳令 內務櫃曾擺了七杯飲料 @@a)

人家的愛心只好努力的啃掉.... 也因為今天收假的人多 每個人內務櫃都有愛心....

不然我也會分給大家吃....

吃飽喝足後.... 上床倒了就睡.... 此時十點多....


睡著沒多久.... 志願役學弟把我叫醒....

因為他外散(志願役的福利 每星期有一次可以在外面"散步"六點到十二點)

帶了珍奶跟鹹酥雞回來.... 既然有心 就一起喀吧!!

吃吃喝喝後 天冷 就窩回去睡了....


睡沒多久 十二點一到 我的手機跟手錶的鬧鐘就把吵醒 提醒我該起來擦皮鞋了~~

勉強的爬起身來 彌留狀態中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把皮鞋擦亮的....

擦完後在廁所旁遇到剛下哨的兵與伙房兵在吃泡麵....

也順便吃了碗維力大乾麵-地獄辣椒(大愛心) 邊吃邊聊....

吃完就回去睡了~~

一上床卻發現棉被不見了?!?! 我的棉被很好認 因為上面有攤血跡 >////<

馬上就發現是睡在隔壁的裹去睡了 大概是因為太冷了吧~~ @@a

很開心的把棉被搶回來 因為有人幫我暖被 XD

一下子就睡著了~~


大概三點多.... 內尉兵把我挖起來:"學長學長 對不起 我忘了叫你起來擦皮鞋~~"

我很緊張的爬起來要擦皮鞋 卻發現已經不知道被誰擦亮了....

不知道那個學弟那麼有心 很開心的窩回去睡....

發現床上已經有人了 = =+ 原來隔壁的翻到我床上睡了~~

我不想打擾他 我就爬到他的床上睡 可能剛翻過去不久 還溫溫的 正好 ^O^/

沒多久我就睡死了....五點多 我又被叫起來說要站哨....

我背值星官的人是不用站哨的呀.... 我很虛弱又很納悶的回內衛:"你是不是叫錯啦??"

內尉:"疑?? 學長~~ 怎麼是你??"

頓時間我明白了....我踹了隔壁的兵一腳:"起來站哨啦~~"

然後我在他的呻吟中繼續睡....


沒多久.... 起床號就響起.... 早點名 掃地 又要吃早餐了.....

喵的咧....

是誰說當兵後 可以減肥然後生活坐息會變正常的呀!! >"<

============================ 還真長的前言 XD =================================

記得國小時的畢業典禮.... 背景音樂是我一直以為是"平劇"的<萍聚>....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作詞:嚕啦啦)  <=誰呀??? @@a
                                                           深白色我還知道 XD


國中的畢業典禮....在張學友的<祝福>中 大家抱在一起哭....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作詞:丁曉雯)



高中的畢業典禮....是錦繡的<明天也要作伴>讓我們互相鼓勵一起考上大學

期許我們上了不同的大學也不要斷了聯絡....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
  無論再忙 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 感動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那天你已變成女強人 我會記得你勸我要認真
  無論再忙 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作詞:姚若龍)


大學時的畢業典禮.... 有什麼主題曲我不知道....

因為畢業典禮取消了.... 那時我常常聽到這首歌....應該可以拿來當主題曲....XD

  這世界乍看之下有點灰  你微笑的臉有些疲憊
  抬起頭天空就要亮起來  不要放棄你的希望和期待

  沙漠中的一滴淚 化成綠洲的湖水 真心若能被看見夢會實現

  手牽手我的朋友 愛永遠在你左右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 這一切將會渡過
  因為你和我 才有明天的彩虹

  這一刻不要躲在害怕後面 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信念
  那塵埃不會真的將你打敗 你將會意外生命的光采

  風雨過去那一天 悲傷就要停下來 感覺你身邊的愛它存在

  我的手握著溫暖的火種
  散發一點光和熱就看到笑容   (作詞:王力宏/陶吉吉/陳鎮川)



現在.... 我當兵要退伍了.... 也是有首主題曲....

有人退伍時我們都會唱給那個學長聽....劉德華的<今天>....

  走過歲月 我才發現世界都不完美
  成功或失敗 都有一些錯覺
  滄海有多廣 江湖有多深 局中人才了解
  生命開始 情不情願總要過完一生
  交出一片心 不怕被你誤解
  誰沒受過傷 誰沒流過淚 何必要躲在黑暗裡 自苦又自憐

  我不斷失望 不斷希望
  苦自己嚐 笑與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 也難免心慌
  如果要飛得高 就該把地平線忘掉

[1;33m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今天[m
[1;33m  夢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m
  前途漫漫任我闖 幸虧還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 終於盼到今天
  忍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那些不變的風霜 早就無所謂 累也不說累


總算換成我退伍了~~

總算讓我等到了!!!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先是幾天前的離營座談 表示已經是要退伍的人了....

然後寫張AB卡 表示以後國家需要你 會把你叫回來當"教召兵" 全民國防咩~~

通常退伍那天都會排休假....

穿著便服回到營區 晚上領退伍令 凌晨00:00生效

正式脫離阿兵哥的生活囉~~~  <( ̄︶ ̄)/<( ̄︶ ̄)/<( ̄︶ ̄)/<( ̄︶ ̄)/<( ̄︶ ̄)/


退伍的第一件事 當然是慶祝囉!!!


在退伍前有辦場就業博覽會 等幾天若沒有消息 就再去找工作....

只是這幾天腳與腰越來越痛....平時站哨站久了 就會隱隱做痛....

本以為是因為站哨的關係....只是現在都退伍了呀....


想想還是去醫院看個骨科 做個檢查好了....

醫生看了看 X光照了照 護士摸了摸 >/////<

診斷出來.... 先是腳的部份....

<腳底骨斷裂> 醫生說 如果當兵中診斷出來 可以住院各把個月....  ̄▽ ̄

怎麼不早說!!

這種感覺.... 就好像颱風天沒宣佈不上班不上課 只好冒著大風大雨硬著頭皮去上學....

到了學校決定翹課的同學才發簡訊通知 剛剛新聞的跑馬燈已經說不用上學了...

狼狽的回到家看到日曆才發現今天根本就是星期日.... 這是何等的悲慘呀!!!!!!

這還不夠悽慘.... 因為醫生跟我說 我中了<椎間盤突出>

根本可以不用當兵.....

啥咪!!!!???? 林杯含辛茹苦當兵576天是當假的喔????

這種感覺.... 就好像交了個女朋友 見了父母後才發現 女朋友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

已經決定狠心分手後 老媽卻說:"放心去愛吧 反正你根本不是我跟你現在這個爸生的~~"

好不容易結婚當天送來的婚前檢查DNA報告 老媽外遇的對象 是女朋友的老爸 = =+

(轟隆~~~~~)
妳為什麼要代替妳爹!!.....(閃電閃電) (狂風狂風) (暴雨暴雨) .....


我已經做兵做完啦就算我歹運呀~~ 阿沒你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 想要安怎?????想要安怎?????


看著我右手的小兵日記.... 看著左手的退伍令....

多麼想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 這一切都是幻覺....

但它真的嚇倒我了....

所以.... 它是事實...........


我將月曆翻回2003的9月.... 安慰自己這一切都未曾發生過....



(即將要入伍的人請先到這個網站逛逛先 http://www.mmstop.net/ 不然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80445 的頭像
    kin80445

    普羅旺斯咖啡二館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