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星期四....
可以說是一星期最愉快的一天~~

因為這天不用操課 這天是 "莒光日"

一到莒光日那天....
皮鞋 要擦到最亮!!(擦到我懷疑我是用皮鞋去跟共軍打戰的 = =+)
指甲頭髮要剪 鬍子要括....
就好像小學生一般.... 老師要檢查 有沒有帶手帕衛生紙一樣 >"<

然後八點一到....
我們排排坐在電視前~~
收看 華視"國防線上"(8:00~8:10) "莒光園地"(8:10~9:30)
他的片頭曲 我們還得跟者唱....(其實....還蠻好聽的 ^^a)
會有兩個大姐姐在那講話訓話....
不過....通常....底下的都睡死比較多啦~~ @@a

莒光園地還蠻多元化的~~
首先是"新聞剪影"

這一星期的新聞 不過都是國家軍事新聞.... = =+ 那個長官去那視導
陳總統講了什麼話.... 最可怕的是....不論怎樣的新聞....
他最後都可以轉成勵精圖治的銘言!!
EX.國軍應奮戰不懈 努力以赴 不負全國同胞一致的期望
or發揚傳統精神 為中華民國而戰 為全國百姓福祉而戰點點點等
好險現在不用再殺朱拔毛 反攻大陸 @@a
我實在服了撰稿人....我猜他一定把所有的礪志成語都收集起來~~
每星期再那排列組合 = =+

然後是"主題宣導"
像 蔣夫人過世 就放 蔣夫人的一生 為民為國努力....
像 植樹節.... 就放 國父的故事 宣唱"我們的國父"....
還有防四害"吸毒 逃亡 車禍 自我傷害"等等等....
前一陣子很煩....因為選舉....
一直宣導"軍隊國家化 保持行政中立 恪遵中華民國憲法....."
!@#$%^&*()_+......

然後是"虎嘯笙歌"
讓人點歌進去給 我們阿兵哥....
但很搞笑的是....
有時點了歌 播出來的時候 人都已經退伍了 = =+
通常這是我們的休息時間~~
因為上面兩段就一個小時了~~

最後是"單元劇"
這個比較好看....
比較有故事性~~
有時還請"布袋戲"來演
史豔文大戰藏鏡人 = =+
有一次更猛....
竟然請到楊承琳來演~~ 好感動 Q_______Q
不過....主題還是宣導 那些八股到不行的東西~~
最近最常有的是 防止 詐騙 @@a

經過一小時的摧殘(有人是補眠啦 @@a)
之後是"嘉言選讀"~~
我們每個月會發一本"奮鬥"月刊~~
裡面是給阿兵投搞的~~
然後會挑人起來唸一段文章~~

之後就要抽籤~~
抽到的要到前面去講"心得"~~
很怪吧~~
不過 很多人都是支支嗚嗚的~~
不然就是重複宣導~~
再不然就很嚴肅 >"<
但也是有些人出去講得很搞笑~~
我也被抽中過....
第一次被抽中....
那次是主題是"交通安全" = =+
(PS.語調是用國小演講捲舌音~~)

"連長 輔導長 各位弟兄 大家好~~
我是二兵 李信樟 在此做第一次 莒光園地心得感想~~
今天的主題是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但 我不喝酒 有駕照但不敢開車 所以我很難體會....
在此 提出 我騎腳踏車的心得....
在我大概那麼小的時候(右手比到胸前 指國中)
我跟我兩個朋友 那年冬天 半夜五點想要到學校偷煮火鍋吃~~
我們就約好時間與各自準備的東西~~
但我要準備 食物 所以 到24H的俗俗的賣買了一堆東西~~
我看時間 我快遲到了 為了秉持 我國固有優良傳統-守時
我騎者我的小野狼30腳踏車 奮力的衝刺
衝的太快~~我突然看到我眼前冒出了一隻貓~~
情急之下 我用力的 向右轉彎....撲滋一聲~~
我還是雷殘了~~食物閃落一地不說....
我發現我為了閃一隻貓 壓到了一隻老鼠....
從此 我提醒自己 騎車決對不能騎太快!!
以上 是我的心得 謝謝~~"

由於....太冷了....
大概凍傷了前兩排的人....
後面在睡覺的學長 當然無動於衷....
此後 我"凍魚"外號不徑而走~~(那時流行"鬥魚" = =+) <=推薦原作小說 洛心-小雛菊

又一次 比較猛~~
但小朋友千萬別嘗試~~
事後想想我不該那麼猛的~~

那次單元劇是說 有一個阿兵 逃兵~~
然後欠黑道錢~~
輔導長找到他的女朋友 一起歸勸他回營區~~

又叫到我 Q______Q
"連長 輔導長 各位弟兄 大家好~~
我是一兵 李信樟 在此做第n次 莒光園地心得感想~~
剛剛看完單元劇....在此呼籲各位弟兄 要小心輔導長....
他竟然可以 查到你女朋友的家去~~(輔導長臉色鐵青 = =+ 底下狂笑~~)
然後 我覺得這次單元劇沒頭沒尾的~~
我想如果我們輔導長來演~~
還可以回去找龍哥(劇中黑道角色)
然後龍哥會發現 輔導長是他以前的大哥~~
然後欠錢的事就解決了 輔導長最後會說 我不做大哥很久了~~
以上 是我的心得 謝謝~~"

這次真的爆冷的....
全場無言.... 學長搖頭:"什麼跟什麼呀@@a"
我都不知道自己再講什麼了 @@a
於是我升級轉職 叫 李依琳....
有是沒是就要我唱 耍冷三十六招 = =+ (Jolin那時剛好發片....)

好險輔導長也是七十年次的~~
還會講CDpro2的笑話~~不然我想我會被輔導長大卸吧 @@a
(真的真的....學弟們以後當兵 別像我這樣白濫....太可怕了~~)

回來~~
講完心得感想後~~
就要寫"莒光作文簿"
這是一本很神奇的東西~~
每個人一星期要寫兩篇~~
第一篇是本週 主題 第二篇是 我心裡的話....
本週主題很無聊....
就那幾個一直在輪....
有人到最後就直接抄"奮鬥"裡的東西....
本來 輔導長也都不會改....
但有次輔導長 突然看到 有一個學長竟然寫說....
"我在站哨時 海風徐徐吹來 哨台前三十六階梯正是本島的名勝"
輔導長覺得很怪....發現學長抄的是....
"我在金門當兵的那段日子...."
於是他就把 學長叫出來說....
"你要抄也選篇抄咩~~還是你想要調到金門呀 一.一"

對我而言....
莒光作文簿 可以讓我坐者 白爛個 兩篇文章 其實還蠻快樂的 ^^a

莒光作文簿後面是 貼生活照~~
輔導長會叫大家一定要貼 4張以上~~
而且一定要有女生~~
我第一次交還被退回來~~
因為我有一張是跟小電的照片~~
(小電是我一個很可愛的學弟 ^O^ 看到他我都想抱他~~ 他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睛~~
我都叫他電眼美少男 久了他就叫小電了~~ 至於本名是啥已經不重要了~~ ^^a )


輔導長說要沒女生 他不收 (ˊ"_")ˊ
有人乾脆剪那種清涼的 養眼的照片交差~~ ╮(╯_╰)╭

因為輔導長說....
要改那麼多人的作文簿很煩.... (#‵皿′#)f〒﹌叭
需要看照片提神一下.... ^////^

這就是 莒光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