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久好久沒寫~~ ^^" why?
因為我好久好久沒放假了~~ why??
因為半個月多前社團的學弟妹要辦活動~~ so what?
因為自己想 重溫過往 跑回去帶隊認識小朋友~~ so what??
於是硬是跟部隊預支了六天假 ^^"
然後現在在還債啦~~ Q______Q

=================== 不過帶隊還是比帶兵好玩 \^O^/ ========================

軍中總有很多規定~~

雖說有時候這些規定有時候很搞笑又很矛盾....

但表面上是一定要遵守的~~

像規定每天早餐後要"六查"~~部隊每天要集合好上司令臺~~

說要查內務 查部隊 查人數 查裝備等等啥的~~

不過也都沒在查 都是上去集合 然後集合好就帶回去 = =+

我很懷疑上面的長官是被 褒姒幽魂纏身的 周幽王轉世  ̄▽ ̄

為搏一笑 有事沒事就集合部隊 = =+


其實說到底是因為軍中有一種"督導"制度~~

旅部甚至更高級的單位會派人來檢查有沒有在依規定做事~~

如果被督到太多"缺失"或"嚴重缺失" 就會被 "提報"

營上長官就會被逐一層級的"記過"

嚴重的影響長官的升遷考核成績~~

部隊也許還得做"示範" 就是所有長官都來看你們部隊做最高標準的規定~~

那會讓人崩潰的 >"<


督導的範圍很廣~~

像個人內務可以督 環境整潔可以督 操課可以督 站哨可以督 連軍歌都可以督 = =+

我們平時就都做個人的業務 但如果收到通知 會來督導~~

就會開始做表面功夫~~ 像開始寫 操課報告單與課前準備會議~~

假裝自己前一天有開過會預習今天要操課的內容(規定就是要這樣= =+)

然後一兩個人簽到所有人的筆蹟~~狂做假資料~~像規定要每小時量溫溼度~~

當督導官來的時候.... 連上長官就會開始裝熟~~煙跟飲料都送上來~~

滿足督導官高高在上的做官欲~~其實私底下罵的要死~~


督導官也有分~~

第一種 隨意浪人型~~

可能跟連上長官真的很好 或是巴結成功 也有長官也認同這些規定根本沒有用~~

就會把督導簿叫我們自己寫~~ 然後跟連上長官開始哈啦~~

我們就會寫些無關緊要的缺失 像窗戶沒開 辦公室椅子沒靠上....等

督導官吃飽喝足後就會揚長而去~~

而我們下面的小兵就好像渡過艱困漫長的冬季後再跑出來活動 = =+


第二種 認真魔人型~~

這種長官就比較難應付 有時都還得派人遷制 然後一群人在督導官前面改進缺失~~

不過大體上只要該做好的做好 也不會太刁難~~

小缺失就睜隻眼閉隻眼 還會跟你說 只要立即改進就不會登記~~

屬於比較務實的~~


第三種 雞巴變態型~~

硬是要給你記缺失 好像缺失是他的業務般 要做業績的~~

遇到這種督導官 就如臨大敵 戰戰兢兢 陪督的人要一直是是是 馬上改進馬上改進


莒光作文簿上面沒寫"我心裡的話" 可以當做缺失 (╯ ̄□ ̄)╯┴──┴
(靠!!作文簿內容可能寫我想自殺 都不會被注意到 = =+)

哨表上面日期不是用國字 也可以當做缺失 (╯ ̄□ ̄)╯┴──┴
(靠!!格子那麼小寫九月十一日跟寫9/11 站哨就會比較有精神嗎?? = =+)

衣服掛在內務櫃裡領口沒翻出來 也要當做缺失 (╯ ̄□ ̄)╯┴──┴
(靠!!那乾脆都別穿衣服好了 衣服都擺在衣櫃裡讓你檢查)

廁所小便斗蹲下去聞有臭味 硬是要當做缺失 (╯ ̄□ ̄)╯┴──┴
(靠靠靠!!!! 你就別給我上廁所 要就給我尿出香水來!!!!)

雞巴中的雞巴....還會在刁難完後說~~

"不是我故意刁難喔 我一切按規定" (╯ ̄□ ̄)╯┴──┴ ┴──┴ ┴──┴

(謎之聲: 我家沒桌子了啦~~)

所以....軍中常說 " 督導 督導 一督就倒~~ "


不過有雞巴變態督導官 竟然也有認真規矩兵 全部都背到滾瓜爛熟~~

督導官來督導站哨....

認真規矩兵 嗯 服裝穿得很整齊 皮鞋擦的可以當鏡子照 頭髮剪到不能剪

先來基本考題....

口令?? 認真規矩兵:李椰果 上廁所 玩大便 ok口令熟記

衛哨守則??

1 服裝整齊、配件光亮 2 精神飽滿、儀態端正 3 械彈攜帶、確遵規定
4 堅守崗位、嚴密搜索 5 提高警覺、時時戒備 6 不看熱鬧、注意可疑
7 服勤認真、說話客氣 8 嚴格管制、仔細查驗 (80%的兵可以過這一關)

安全士官守則??
一、負責單位安全 二、械彈清點管制 三、嚴密水電管制 四、清查就寢人數
五、督導衛哨勤務 六、接聽戰情電話 七、注意可疑人物 八、反應緊急事故
(這是士官必背的 70%的兵可以過這一關)

武器使用時機??

一、當生命身體受暴行脅迫,非使用武器不能抵抗或自衛時。
二、群眾暴動,非使用武器不能鎮壓時。
三、所警衛之人員、物資車船航空器受危害脅迫時,非使用武器不能保護時。
四、因防衛駐守之土地、場所建築物受襲擾,或擅闖經警告仍不聽從,
非使用武器不能制止時。 (已經開始困難囉 60%的兵可以過這一關)

通常還有良心的督導官就只會問到這~~ 所以雖然當兵不是上國文課~~

但建議你還是別向惡勢力挑戰~~因為你沒背 惹得全連受害 全連都會怪在你身上~~

日子就痛苦了....黑掉囉....

沒良心的督導官開始刁難了~~

保密十大要項??

一、不洩漏軍機 二、不探聽軍機 三、不私藏軍機 四、不記述軍機 五、不擅入禁區
六、要妥善保管軍機 七、要恪遵保密規定 八、要嚴密保密設備 九、要防範非法竊取
十、要檢舉洩密事件 (通常到這邊只剩一半的兵會背了~~)

衛哨特別守則??

我是x營x連派出來的衛兵 與安官形成複哨 我的警戒範圍50公尺
前方到xx大樓 右方到xx餐廳 左方到xx彈藥庫 後方到xx圍牆
日夜間皆採立姿 日間以哨音 夜間以燈光查詢接近人物
遇緊急事故立即回報 (背的出來的人 已經可以接受模拜了~~)

其他還有 超光演習內容?? 那五何?? 竊取彈藥所受刑責?? 警鐘內容??

這個月的軍紀重點教育內容?? 國防部申訴電話是?? 彈藥庫火警處理守則~~

因為我已經沒背到這了 = =+ 不過 認真規矩兵 可以一字不漏的背出來~~

遇到這樣的認真規矩兵督導官還會惱羞成怒~~

硬是要找缺失 看到牆壁上依規定放置的國共兩軍事武器介紹~~

竟然問 幻象2000最大持續速度??(靠!!這個知道我頭切下來給你!!!)

認真規矩兵 想了一下 回答 "2.2馬赫" (我咧....我頭...頭髮切下來給你啦~~ >"<)

督導官也嚇到了.... 竟然真的有人會沒事去背這種東西~~

但最後還是破功了 因為認真規矩兵什麼都會背 但就是不會唱軍歌....

他先是要求可不可以直接背歌詞 督導官逮到機會 說不行~~

然後要求能不能邊踏步邊唱軍歌 當然不能給予過關的任何機會呀~~

就降 認真規矩兵 被登記不會唱軍歌= =+

(問題是....站哨唱什麼軍歌呀??實在有夠八毛的!!!! 什麼意思喔??

提示 一隻雞最便宜多少錢?? 答案置底~~)


有次我們連上擔任"戰備" (就是各連輪流全付武裝警戒營區安全的部隊)

又是一堆要背的東西 我們都會每人發一張"紅卡" 把要背的東西印在上面~~

督導官又來~~ 必督~~ 這個督導官可能 阿月 來了 心情正不好~~

一個一個督 督到死~~ 輪到我....

槍支號碼?? 543838 (有時候你馬上認真大聲的回答 他也不會真的檢查)

戰備哨音.... 一長音 => 砲擊 連續短音 => 緊急集合 三短音 => 毒氣 四短 => 空降
一長兩短 => 空襲 一長三短 => 火警 一長四短小部隊襲擊
(哼 叔叔是有練過的 ^^")

戰備七大任務?? 擔任營區警戒 反空降 反破壞 反滲透 處理緊急事件 反突擊 反恐
(哼 我小學是有參加過背課文比賽的 〈(‵︶′))

一號狀況: 大門口暴民集結 二號狀況: 彈藥庫失火 三號......到十號
(哼 我最強可以把三字經從 人之初 性本善 背到 戒之哉 宜勉力 v( ̄︶ ̄)y)

但是我還是敗在 戰備機動路線....

當縣政府發生恐怖攻擊 其機動路線??

呃....大門口=>台一道=>岐什麼村=>78號省道(亂掰了)=>凱達格蘭大道(語無倫次了)

唉....我是路癡咩 Q_______________Q


雖然被督導到心中很幹 但 我有時還真佩服督導官的創意....

竟然可以督到人家怎麼想都想不到的東西....

我就在想呀 那麼有創意的我....如果當督導官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當晚大家在洗澡時我就在我的那隔間淋浴間跟大家在鬧~~

我: ㄟㄟㄟ 假裝我是督導官喔~~ 我問你們 紅卡上的四號任務??

大家: 旅部大樓遭圍啦 問點有深度的啦~~

我: 嘿嘿嘿....那 紅卡上第三行 左邊數來第四個字是什麼??

大家:...........

我:(嘿嘿嘿 不知道了吧~~〈( ̄︶ ̄))

認真規矩兵: " 短 "

我&大家:...............(靠!! 還真的背出的出來)

我: 那.... 紅卡....長幾公分 寬幾公分??

頓時間我頭上多了很多肥皂砸過來~~ @%^&**&^%!#@

我:好啦好啦~~我問正常一點的 一長音?? 兩短音?? 一長三短??

大家: 砲擊 解除狀況 火警啦~~

我: 嘿嘿嘿.... 三長四短音後連續短音???

大家: 這是啥?? 沒這個吧?!!?

我: 有阿~~ 敵機來襲產生砲擊中是毒氣引發火警 所以要緊急集合!!

一瞬間 我頭上多了很多臉盆 洗髮精 衣架 待洗內褲 砸進來 = =+

還有人烙下狠話: 你該慶幸脫水機丟不進去  ̄▽ ̄|||

中毒太深的我~~一時間只想起後備司令部的申訴電話....

0800 068 065 (0800 林老爸 林老母) <= 這是真的喔 貼在我們每個小便斗上~~






最便宜的雞多少錢.... 八毛錢 因為 雞巴毛....

所以我們都會用八毛稱呼那些督導官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80445 的頭像
    kin80445

    普羅旺斯咖啡二館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