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五月了~~很多學弟即將畢業了要入伍了~~
就來寫些 新兵的注意事項吧~~
希望對學弟們 有些幫助~~
不過寫成一條一條的注意事項~~
我想很難在就可版生存下去吧~~
所以我還是把我新兵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也許會多分幾篇吧~~
其實 下部隊後 單位 軍種的不同 生活上的規則很不一樣~~
像我呆在 A 單位 規定 穿運動鞋要穿白襪子 穿軍靴要穿黑襪~~
到 B 單位 又規定 統一穿黑襪~~ 在同一個營區的單位就很多不同的規定~~
何況不同軍種 部隊~~
不過 新兵就比較大同小異 因為我下部隊是在另一個新兵單位~~
是有經過比較的~~ 所以我也才敢下筆寫這幾篇~~

==================== 廢話那麼多 還不是要寫 = =+ =========================
本來....
我一直以為 我會延畢....
到大四了還修 10科24學分....
裡面還有大一的服教跟大二的英文

(關於yago的大學生活....
請參閱"yago大學革命"一書 裡面詳細記載 yago大學時期的社團 課業 戀愛 生活
這是部可歌可泣的英雄愛情動作史詩鉅著 與聖經 毛語錄 哈利波特 的銷售量....
一點關係也沒有 近期....不會出版 = =+ )

沒想到....
我還是畢業了~~ 裡面有六科六十分....
讓全班同學 一直在地上找眼鏡碎片....
不過 由於 公佈成績已經是7月~~ 8月才拿到畢業證書~~
入伍當兵 是 9/16的事了~~
比起 其他同學 都 7 8月入伍 還有6月申請提早入伍的~~
都是我學長了~~

也因為我一直都沒想到我會當兵~~
所以其實一點準備也沒有 ^^a
也沒去問人~~
拿到 徵召令 到入伍前~~
我都還開心一直 忙者和學弟妹在 準備社團暑期迎新 與 開學迎新的活動~~
直到 入伍前幾天我才有深深的 感到"阿!!我要當兵了耶~~"
那種 不捨現在 與 未知未來 的心情才湧現....

入伍前一天跟那時很喜歡的 學妹去吃飯~~
離情依依.... Q_______Q 超想告白的~~
但其實已經清楚的知道 學妹只是想當朋友~~
又加上都要當兵了 還講什麼兒女私情(?)
入伍前幾個小時 眼睛黏在逼逼前 一想到 當兵不能天天掛逼....
那是多麼殘忍的事!!

=========== 再怎樣都要去當兵啦~~以下長得不像笑話 來看笑話的自己跳過~ ========

在此 我列一張清單 把新兵可能要帶的東西 與 功用介紹給大家~~

一定要帶的東西
1. 畢業證書 影本也可以~~
2. 郵局存摺影本 不帶你就連一個月微薄的5000元薪水也沒有了~~
3. 折抵役期證明暫時不用帶 退伍前幾個月才會叫你們交
4. 藍筆和紅筆各帶一兩支 立可白 奇異筆 膠水 我是直接帶一個鉛筆盒 要寫很多資料
5. 五張自己的生活照 莒光作文簿要貼的啦 = =+ 有女生的最好
6. 帶個小型手電筒 (晚上才能偷寫信 半夜才敢起來上廁所)
7. 夜光電子錶 (一定要有夜光的 不能半夜起來幾點都不知道 冬天五點半都還黑漆一片)
8. 錢包 (個人強力推薦 運動型很好折的那種 可以隨時隨地帶在身上)
9. 電話卡帶個2~3張 (多帶點 即使你夠膽色新兵就帶手機 也只有睡覺時才有時間傳簡訊)
10.隨身藥品
11.健保卡
12.戶籍騰本5份 技能證照(選兵時會很好用)
13.錢 至少要有1500元以上 如果你打算進營才買東西的話 至少帶個2 3千吧~~
(最好有幾張五百 一百的 零錢也多準備一點 怕掉就要一直帶在身上~~)

可帶可不帶的東西
1. 自己的便服(其實穿在身上這一套就好) 除非你怕皺 = =+

2. 襪 內褲 盥洗用品如牙刷牙膏刮鬍刀洗面乳之類的
(其實 這些進營區前幾天會統一帶你去購買 不過如果你有嚴重的品牌眷戀
像洗頭髮不用多芬會全身發癢 不用Lux沐浴會頭皮發癢 那你還是自己帶進去吧 = =+)
洗衣粉不用買 新兵衣服是統一送給洗衣部洗的~~

3. 痱子粉(夏天必備) 運動噴霧
歐護(夏天要帶呀~~不然一集合點名就被蚊子叮死~~ 不是我只用歐護~~
我用其他牌的防紋液 綠色瓶身黃蓋 時效短 蚊子不叮是沒錯 但還是會在你身旁亂飛
白色瓶身的 防蚊子是沒錯 但怎會引來一堆蒼蠅呀 = =+)

4. 提款卡....(有沒有提款機 有沒有時間讓你去提錢都還是個問題)

5. 內褲與免洗褲~~(詳情請看 小兵日記-失縱的小褲褲)

6. 隱形眼鏡 建議別帶了 沒什麼時間讓你帶的

7. 隨便一粒自己的印章 不過部隊會自動幫你刻 再跟你收錢 = =+

8. 隨便幾張大頭照 不過部隊還是會帶你們去照 再跟你收錢 = =+

9. 信封 油票 信紙 記事本 營站也是有在賣~~看你想不想寫信囉~~

一進去營區就會發的東西
行軍包x1 (超級大包包 背在背上 有你一半高)
迷彩內衣x2 (可以多買幾件 在軍中就只能穿這個 還要預防被幹走)
三角褲x2 (可以不穿這個 我PUCCA小褲褲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黑襪子x2 (可以的話多買一點)
鋼杯x1
臉盆x1

違禁品
煙(但還是會開放抽煙 矛盾~) 酒 刀 槍 毒品 電子產品(包括手機 電動刮鬍刀等)

========================= 大概就這樣吧~~ =============================
有人大包小包的帶去~~還背一把雨傘 = =+ 完全沒作用~~
有人很瀟灑的 只帶一個塑膠袋就解決了~~
所以 隨你心情好壞囉~~
================ 我就是那個大包小包帶一堆廢物的那個 Q____Q =================

新兵受訓35天~~
第一 二星期日 懇親會 第三 四星期日 點放(早上回家 下午回營) 之後五天懇親假
不過也有例外~~
我新訓時 把兩次點放跟剛好國慶日一起放三天 但在營區裡蹲好久 >"<

新兵一進去就會理頭髮 理到光的那種....
我看很多人都先在外面理好 沒有用!!
進去再被理一次 = =+
除非 你原本就是這種造型 或是 你想先體驗 光頭的感覺~~

======================= 以上都不是笑話 >"< 來看笑話的自己跳過 =================

進去第一天....
都是在準備東準備西的~~填資料 交資料的~~
不過班長都會先來個震撼教育~~
他們會跟大家說的第一句話....

"你們現在是全中華民國最菜的兵!!"

這是個事實的反映....
因為我們連向走轉 向右轉 左後轉彎 之類的口令都搞不太清楚~~
常常跟別班的撞在一起(一伍三人 一班四個伍12人)~~
我們新兵菜也就算了~~
如果連班長也菜呢????

我們就被一個菜班長帶到....
要去領衣服 沒叫我們放行李....
我們右手一堆包包 左手一堆剛領到的東西~~
一下要我們理頭髮 一下又要我們換裝....
我們剛進去咩 對班長的命令 超級服從!!!!
就看到 有人理一半 光頭 一半長髮在那換裝~~
有人 上面是便服 下半身軍褲~~

一個比較資深的 班長看到受不了....
統一下達命令....全體統一先換裝!!
因為在馬路旁 我們遲疑了一下~~
資深班長怒吼: "懷疑呀??"
全中華民國最菜的我們 馬上 脫衣的脫衣 脫褲的脫褲~~
突然響起 一陣 喇叭聲~~
資深班長大喊"全體立正!!!!"
原來是下午降旗時間到了~~

"全體敬禮~~唱國歌!!!!"

呃....好險 我手腳慢....衣服還沒脫....
但那些 只剩內褲的 漏兩點的就尷尬了....
你望我 我望你的 ^^a 連班長都在那偷笑.... = =+ (是故意的嗎??? @@a)

然後還被教育 看到頭髮比我們長的 都要叫長官好~~
於是 只要有一個 穿軍服的經過 也不管他是兵 還是 官~~
"長官好!!"的聲音就此起彼落 = =+
看到還是同梯還沒剪頭髮但已經換好衣服的新兵~~
有人緊張的大聲喊"長官好~~"
把我們都嚇到了 還以為又那個長官來我們沒看到沒有喊 = =+
對方當然也嚇到了~~進來第一天就被叫長官~~
才發現 同梯的啦 = =+

所以....
當新兵....
心態上最要準備的~~
就是把自己 智商降到 0
上面說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別人做些什麼就做些什麼~~
耍特別 耍聰明沒獎品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n80445 的頭像
    kin80445

    普羅旺斯咖啡二館

    kin804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